立风了。

嘿嘿青叶纺嘿嘿🤤

【度朔桃枝/岁除人定】《跟踪》

现pa



(一)

“我回来了。”李青莲熟练地打开鞋柜上的小台灯,拿出常穿的拖鞋,换掉,进屋。

屋里十分安静,若不是他进卧室换衣服,还以为家里没人。

借着窗外微弱的路灯光,他看到杜少陵正蜷在床的正中熟睡。

轻手轻脚打开衣柜,可衣柜不争气,“吱呀”一声,吵醒了杜少陵。

“回来了?”

杜少陵迷迷糊糊的,在床上赖了一会儿,才慢吞吞坐起来。他盯着李青莲,突然反应过来已经晚上了,他还没有做饭。

他急急忙忙下床,正准备去厨房,还没踏出卧室,就被李青莲拉了回来。他回头看着李青莲,脸上写满了茫然。

“已经入秋了,外套都不穿,今下午你已经没盖被子睡觉了,怎么?想感冒想疯了?”

说着,把架子上的毛衫外套给他穿上,理了理他睡乱的头发,趁机低头吻了吻他。

杜少陵自然是脸红了,脸红了就是紧张了,紧张了说话就不清楚了。

“啊...不是,我只是...就是....我去做饭了!”

转身就往厨房跑。中途还撞到了餐桌椅。

“嘶...”

“诶,你慢点!”李青莲无奈摇头,然后又冲厨房喊了一句

“今晚煮饺子吧——冰箱里有剩的——”

“好——”

那边很快传来了回答。


(二)

他们在一起已经几年了,这故事还得从高中说起。


李青莲在学校是出了名的又帅又有智商,特别是文科成绩,次次排名第一,谁还不知道他呢?你问我第二是谁?没人在乎,甚至问谁都叫不出名字。有李青莲在一位,谁还会注意到下面的排名。要说这第二名,也正巧是分班之后李青莲班上的同班同学,那个坐在最后角落被书淹没的人。


“杜少陵,老师叫你过去。”路过的同学还是很好心的提醒他。


那是学校每季度必组织的写作比赛,每年老师都会把这件事交给杜少陵来准备,他并没有什么突出的强项,但是在宣传这一方面,他比任何人都做得好,只是没人在乎是谁做的。

杜少陵也不在意,他能看到新的作品,阅读学习参赛同学的作品,已经很满足了。他也是知道李青莲的,毕竟一直排名在自己上面一名,但他从来不去争抢,不知道是不是从高二分班开始的,他一直默默学习着李青莲的学习方式,特别是文学这一方面,他对于李青莲的作品总是印象深刻,总感觉作品里有别的情感在里面。

他偷偷的动用自己的权利,把李青莲作品的电子版存进了自己的电脑里,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电脑做桌面上已经都是李青莲的文档作品,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李青莲的电脑。杜少陵叹了口气把这些文档收进了文件夹,电脑前的笔记本也密密麻麻写满了他对于李青莲作品的分析,他不知道这算什么,但是他的作品确实很值得去深究。


文学比赛结束了,优秀的作品被展示在了学校最显眼的位置。不出意外,第一自然是李青莲的,同学们都围在那里,李青莲不知道怎么的,平常明明不感兴趣,这次破天荒的也过去看这些作品。他其实一直很好奇文学比赛的宣传是谁做的,总是能吸引很多人参赛,他也看过宣传,确实做的很不错,所以他也每次都参加了。

李青莲眼镜停留在第二名的作品上,这作品并没有提名作者是谁,但是李青莲总感觉很熟悉,有种和自己很像的感觉,却又有说不出来的悲伤感。李青莲突然注意到了杜少陵。

杜少陵也站在旁边看着展示版,他没有在意自己不自觉上扬的嘴角,更不知道此时的李青莲整盯着自己看。

“同学…”李青莲向他开口了。

杜少陵被吓了一跳,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人。

“啊,怎么了?没事的话要上课了,先回去了。”


他不敢对视李青莲,虽然不敢承认他很羡慕李青莲的才华,但是面对面就又像见到偶像一般说不出话来,甚至会红着耳朵逃跑。

看着电脑上李青莲的作品,脑子里想的是李青莲的脸,他也分析不下去了,关了电脑就蒙头大睡。


(三)

“你就是杜少陵吧?我一直想认识你来着,结果就在我们班上啊。”

刚坐在位置上,李青莲就自来熟一般上来打招呼。

杜少陵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他明显感觉自己耳朵开始发烫。

“啊…你觉得我排在第二名就应该没有存在感吗?”

杜少陵差点扇自己一巴掌,这明明是交朋友的好机会,自己却说出这样一句话。

李青莲愣住了。

…完了,要被讨厌了。杜少陵这样想。

“哈哈哈哈哈哈,原来你一直这样想的吗?哈哈哈哈哈哈”李青莲直接笑出来,这次换杜少陵愣了。

“我其实很好奇啊,不过你确实存在感很低,但是不代表没人在意你啊,杜少陵…杜少陵…。名字很好听,总感觉有种别的感觉在里面。”

李青莲自顾自的说着,琢磨着杜少陵的名字,谁受得了羡慕崇拜的人这样在自己面前这样念叨自己的名字。这一下给杜少陵整不会了,也不知道是害羞还是怎么的,整个脸都红了。


李青莲一抬眼就看到熟透了的杜少陵,一下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和他看到平常冷静的杜少陵完全不一样,这样的好奇心,只会让李青莲对他更有兴趣。

“哦对了,你知道这次第二篇的作品是谁写的吗?”

“不知道!我也没看别问我。”

杜少陵听到关键词立马反驳,他可不想被李青莲知道,那篇作品其实包含了他自己的私心,那种明明自己也很努力,却要一直被压着,那种不平的感觉,但是也包含了他对李青莲才华的肯定。这种事怎么可能说的出来,所以,他没有写上自己的名字。


上课铃声很及时。

在这之后,杜少陵一直躲着李青莲,他知道如果再这样下去,那种崇拜就会越界变成…。

他真的很喜欢李青莲的作品,喜欢他对待生活的方式,但是他知道自己永远超过不了,一年默默的学习,把自己隐藏。但是却被李青莲把他从黑暗中救出来,对,那篇作品被人贴上了名字,本来作品就快要被扯下来贴上别的东西,这下子又被人围观。


“诶,这个杜少陵,好像是排名第二的那个吧?”

“之前一直没注意到,其实他的分数也不差诶”

“原来他写的东西也这么厉害吗?”

“总感觉他和李青莲好像啊,两个人如果一起的话,肯定更厉害。”


本来他想就这样隐藏的过完这三年,是李青莲推了他一把。明明他想就这样一直把这份情感藏在心底,不知道是李青莲闯入他的生活,还是他闯入了李青莲的生活,两个人,一个默默崇拜,一个狂放对待生活。

对于杜少陵来说,被救赎的是自己,那种崇拜仰慕的感情,快藏不住了。


(四)

“杜少陵,你之前是不是有段时间跟踪过我来着?”

那是毕业的日子,杜少陵这一年和李青莲接触,也算是不在隐藏自己,但是有时候无论和谁在一起都安静的跟不存在一样。

“这种犯法的事情,我不会做的。”

杜少陵一本正经的回答。

还真不一定,那个时候确实跟踪了一段时间,虽然他意识了,但是控制不住就是想看他,断断续续跟踪他走了好久。他自己对于这种做法回想起来也是差点挖坑埋了自己。

“是吗?我当时还真的觉得有人跟着,那天晚上我故意去了好多地方,结果还没放弃跟着,好像也没什么恶意,我就没管了。”

“之后就没有跟着了,估计是被耍到了,放弃了吧。”

李青莲自顾自的描述着,丝毫没注意到杜少陵杀人的眼神都有了。

那天晚上杜少陵跟着到处在城里穿来穿去,回家的时候已经快零点了,腿都差点走断,于是他再也没跟踪过李青莲。

也怪他自己要这样做。

杜少陵尬笑了几声,收拾好最后一本书,准备离开这个学校。


“诶,你会想我吗?”

李青莲在校门口突然问杜少陵这样一个问题。

杜少陵心“咯噔”一下,狂跳不止,好一会儿才冷静的回答:

“说什么啊,咱俩考的学校又离得不远。什么想不想,我俩又不是恋人…”

李青莲沉思。

“说的也是啊,不过我会想你,如果我那个时候不注意到你,我可能就失去你这个这么好的朋友了。”

“就这样,恭喜你考上大学,继续努力。”


“也恭喜你,你也是。”


朋友吗,那确实是朋友,又没有告白,就算是表白了,对方不接受也不是恋人,给自己那么高期望值干什么呢,心碎的还不是自己。


高中结束了,大学也分开了,那这份感情也该随风消散了吧?不,李青莲这人自然不会给这个机会,就像他现在站在杜少陵大学门口的时候,杜少陵开始怀疑当出自己为什么要认识他。

这种偶像电视剧出现的情节也会发生在杜少陵身上他也觉得不可思议。


“杜少陵!我找到一家好喝的奶茶店,一起去吗?”


(五)

两个人一人一杯奶茶,聊些有的没的,也没人管这么晚怎么还不回去,大学生的自由也就体现在这里了吧。

“你几乎都喝这个口味的奶茶,不腻吗?”

杜少陵盯着不知道看了多少遍熟悉的奶茶包装。


“不腻啊,虽然是同一家的,但我也不是经常喝嘛,你不在的时候我还是要换成果茶的。”

李青莲喝完最后一口精准扔进垃圾桶。


“我不在的时候?为什么我在的时候你不喝果茶?”

杜少陵一头雾水,奇奇怪怪。

李青莲没回答,掏出手机对着杜少陵就是突击一拍。

“你干什么?你赶紧把照片删了啊。”

杜少陵不在意这些,他知道李青莲只是拍着玩儿,随口一个警告而已。


没话题说了,杜少陵不自觉的咬着奶茶吸管,时不时瞟一眼身边的李青莲,才觉得李青莲和高中时候长的不一样了。

似乎,更好看了。

好像,越来越喜欢他了。


他们在一个路口分别,离开时,李青莲还用手揉乱了杜少陵的头发,大声笑着他没自己高。

杜少陵整理好头发,脸红透了,还好大晚上没路灯没什么人能看见。


刚回到宿舍就看到李青莲发的朋友圈,那正是刚刚自己捧着奶茶被他拍的照片,他万万没想到李青莲他发出来了,明明以前都不会发的。

这个配文是什么?什么叫隔壁大学的清纯帅哥?还有好多人点赞了,评论也是说好喜欢希望可以介绍什么的。这都是些什么啊?他迅速跑出宿舍,来到楼顶打电话给李青莲打电话。


“你在做什么??不是叫你删了吗?你怎么还发朋友圈了?懂不懂什么叫要经过同意?”

他也没想那么多,毕竟第一次出现在李青莲的朋友圈里,不是那种害怕,只是很害羞 ,他没有被那么多不认识人夸过,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处理。

过了好一会儿,那边才传来笑声。

“你怎么还笑得出来?我很生气你知道吗?”

“哈哈哈…可是你那张很好看啊,甚至还有人来问我是不是我男朋友,这不好笑吗?”

李青莲这句话听上去不像是开玩笑。

“不是,我又不是,你直接否认不就行了吗?”

杜少陵很窘迫,就算他现在是一个人,也害羞的要死。

“为什么否认啊?我挺喜欢这个称呼的。挺好玩儿的”

李青莲依旧是那种无所谓的语气,这可把杜少陵气的不行,明明自己喜欢他那么久,他却觉得好玩儿没有否认。

“我觉得不好玩儿,明明是真心的,还把它当做游戏一样好玩儿。你赶紧删了吧,晚安。”

杜少陵挂掉电话,不给李青莲说话的机会。他独自坐在楼顶上,把脸埋进臂弯,那种心痛的感觉他之前就告诉自己不好受了,但是偏偏是对方一直闯进生活,让他想忘记都不行。

喜欢他也快三年了,看着他和女生想处不爽,但什么都不能说,只能作为“好朋友”在他身边。那与其当面被刺,不如自己独自离开。


(六)

秋日的冷风灌进衣服里,冷的杜少陵打了个喷嚏,好一会儿才回宿舍。睡前还是不放心看了一眼手机,他删掉了,并且发了好多消息给他,但他都不想看。点进去退出来,表示已阅。


一晚上的梦七七八八的,醒来还是很困。像往常一样按着课表上课,好不容易一天没有想李青莲熬到了下午最后一节课。在教室里待了半个小时,把前面的知识复习完了之后才出了教学楼。

刚走了没几步,就被人拉走了,一直顺着楼梯往上走,到了最后一层的某个教室。

想都不用想,是李青莲。


“你怎么进来的?”

两人沉默了好一会儿,还是杜少陵开口问的话。


“翻墙进来的,校门要刷脸,我又没有只能翻墙了。”

杜少陵看着他裤子上的土渍,就知道他第一次翻墙下来的时候摔了一跤。

“所以你拉我到这儿干什么?有什么话不能边走边说?”


“你为什么没回我消息?还有昨晚你说的真心的是什么意思?”

李青莲把手机消息调出来给他看。

这也是杜少陵现在才看清他的表情,那种担心的表情是第一次看到。


“没什么意思,大学霸连字面意思都不知道了?”

杜少陵强装冷静,不自觉抓紧了手里的书。


“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你现在问这个有什么用?我知道没机会…”

“你怎么知道没机会?”

李青莲打断他的话,坚定的眼神一直看着杜少陵。杜少陵反倒是不敢看他,看哪里都好就是不看他。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

“我喜欢你。”

李青莲脱口而出。


“发照片是因为我想让朋友看到帅气的你,不否认是因为我喜欢你但我不敢说,只能用这样来给你解释,只是没想到你是真心的。”

“如果我能早说出来,是不是就没有这样的误会了?”

“早多久?”

“大概是毕业分开的时候吧。”

“我也是。”


(七)

“你说你高中的时候真的没有跟踪过我?“

李青莲吃着饺子问他。


“没有。”

杜少陵夹了一个饺子塞进他嘴里。

“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噎着了对身体不好。”


李青莲也没继续问,只是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评论(1)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